黎打滚儿

【旼狼】 俗套爱情故事 01

这次的季度报告又是这么多字。

黄旼炫一边用笔标记着关键字眼,一边进行伤感的心理活动,看来今晚又要加班了。

助理小于的敲门声有些急促,获得许可后快步走了进来。

“黄总。”

黄旼炫嗯了一声,示意他继续往下说。

开口之前助理还酌斟了一会儿该怎么称呼那位,“小裴的班主任打电话过来,说他在学校里和人打架了。”

打架?

黄旼炫停下手中的笔,怀疑自己听错了。他家孩子可从不是什么惹是生非的主儿啊,竟然会和别人打架?

想到裴珍映那细胳膊细腿,黄旼炫问助理,“打赢了吗?”

呃......您这脑回路还真不是一般人能跟上的。

“据说是小裴先动的手,对方学生有点背景,现在正吵着要见家长。”

哦?有点意思。

黄旼炫起身拿过搭在椅子上的西装外套,正好今天也是周五了应该要接孩子回家,“走,我去看看是哪个有背景的学生。”

“你听好了,今天要是不让你的家长来赔钱你就别想走出这个门!”

吵死了......裴珍映坐在沙发上低着头发呆,完全不想理对面正大发雷霆的人。

真搞笑,都大学生了还要请家长,说出去也不怕人笑话,要不是遇上这么个有背景又难缠的主儿,班主任能理他么。

“老师你好,我是裴珍映的家长。”

!!!

听到熟悉的声音沙发上的人顿时像只炸毛的猫咪一样抬起了头。天啊黄旼炫竟然亲自来了。裴珍映悔不当初,早知道当时就再忍忍别动手了。

“你是他家长?”宋凌樾面带嘲讽,显然一副不相信的样子。

同样是有背景的孩子,怎么这位就那么不可爱呢。

黄旼炫皱着眉头看了眼宋凌樾,只和班主任赔礼道歉,“不好意思,让老师担心了。都怪我们家珍映最近运气不好,尽碰上些倒霉的事儿。”

噗,跟着后边的于助理都忍不住低头偷笑,老板你这也太绝了。

宋凌樾一听这话就要跳脚,天不怕地不怕地指着黄旼炫正准备开骂,电话却不凑巧地响了。当他瞥到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时,又趾高气扬了起来。

“爸!我和你说......什么?!明明是他先......好吧,嗯,好.....我知道了......”宋凌樾讪讪地挂了电话,突然变得有些畏缩。

还闹吗?黄旼炫似笑非笑的看着这位小少爷,走过去牵起裴珍映的手。

“想必这位同学已经没什么要说的了。那老师,珍映我就先带走了。”

回到车里,裴珍映悄悄侧过脸低着头,刻意不让黄旼炫看见他脸上的伤。这是他第一次打架,毫无章法,难免有些惨烈。

黄旼炫哪能不知道他的小心思呢,没再去观察他的伤口,只和平常聊天一样,问裴珍映那个人干嘛要找他麻烦。

“他喜欢的女生前几天和我告白了,他气不过要来揍我。”

呵,黄旼炫笑着点头,“小姑娘还挺有眼光。”

裴珍映微微红了脸,不知道该怎么往下接了。

这是事情的起因没错,但真正激怒裴珍映先动手的却是宋凌樾的一句话。

什么喜欢不喜欢的,裴珍映压根不在意这些,那个女生向他告白后当下就被他拒绝了。裴珍映觉得宋凌樾简直莫名其妙,先是看不顺眼他被告白,后来又怪他拒绝地太无情,伤了那女生的心,把他堵在僻静的小路上叫嚣着要把他揍一顿。

“我拒绝她不是正合你意?”目前裴珍映还能冷静地和他交流。

“哼,那倒也是。”

宋凌樾想到某个夜晚,他在校门口看到裴珍映和一个看上去就身家不凡的男人从最新的限量版越野上下来,对方温柔地给他整理着额前的碎发,还捏了下他的脸,两人之间的氛围怎么看怎么暧昧。裴珍映手里还提着好几个袋子,上面的商标清一色的国际大牌。

也是了,他长得这么好看,现在的有钱人就好这一口。

“你不是在外面卖屁股的么,自然对女人硬不起来了。”

一直以来从未被人激怒过的裴珍映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就抬手给了对方一拳。比起他说这些乱七八糟的话来污蔑自己,裴珍映更气别人这样子揣测黄旼炫。

他从小在学习这方面就很有天赋,奈何母亲早逝,父亲又是个不争气的酒鬼,硬是拖着裴珍映成了一个早早就懂事又内向的小孩。

当时裴珍映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省里最好的高中,他的父亲却因为经济原因硬是不肯放他去上学,校方自是不肯错过这么个好苗子,三番五次上门游说。

“光给奖学金有什么用!连他的生活费我都出不起!”

就在裴珍映忍着眼泪以为自己肯定不能进入校园的时候,副校长一通电话过来,说是黄氏集团愿意提供一个资助名额,不过他们的负责人要求要见裴珍映一面。

中考结束后的那个暑假,一个极度闷热的夏天,裴珍映第一次见到黄旼炫。

他拘谨地坐在宽敞的办公室里,听着那位黄先生和校长交代关于自己的事情。他看上去真年轻,好像和邻居家的哥哥差不多大。

裴珍映好几次用余光偷瞄黄旼炫,感叹到他长得也很好看,尤其是向自己走来时,“玉树临风”四个字就这么浮现在裴珍映脑海里。

“珍映,钱的事情你不用担心,只要好好学习就行了。”黄旼炫伸手摸了下他的后脑勺,满眼都是和他年纪不相符的慈爱。

“好.....好的,谢谢黄先生。”

黄旼炫就比裴珍映大五岁,也才是个大二的学生呢。他们集团资助裴珍映,除了想做慈善,也有点为公司储备人才的意思,他现在刚好放暑假在家闲得没事做,就抢了大哥助理这个“面试”的活。

“别叫我黄先生,也太显老了,就叫我旼炫哥吧。”

和普通的只提供资金的资助人不同,黄旼炫对裴珍映的成长格外上心。他会定期到学校看望裴珍映,给他带一些吃穿用品,会和老师关心自己的学习情况,也会在放假的时候带他去参加一些户外活动。

渐渐的,裴珍映的性格开朗了许多,改掉了爱低头的习惯,自信心也大大增强,不仅学会了如何融入到集体生活,还交了好几个朋友。

黄旼炫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亲自辅导裴珍映学习。这孩子的学习天赋实在太高了,自己这个高材生在他面前都有些自愧不如。

还有一点,裴珍映的每一次家长会都由黄旼炫出席参加。讲台底下,他坐在一群叔叔阿姨中间尤为格格不入,不少女同学都会围在裴珍映身边花痴地说珍映你哥哥真的好帅啊。

其实不是哥哥来着.....裴珍映每次都小声反驳。

高考完后裴珍映的父亲就因为酒精中毒引发的脑溢血过世了。他已经是成年人,不需要什么监护人了,但黄旼炫却特别自然的承担起了这个责任,给裴珍映安排好了一切事情,甚至还半强制地把人接到自己家里。

“我也想体会下当哥哥的滋味,以后你就当我弟弟吧。”在家里一直以幺子身份生活的黄旼炫是这么和他说的。

两个人回到家里保姆阿姨已经做好了饭菜,看到裴珍映脸上的伤惊讶个不行,黄旼炫反倒语气轻松,“孩子难得打次架,没事的。”只不过吃饭的时候一个劲地给裴珍映夹菜,说到底也还是心疼了。

晚饭过后家里来了位不速之客,黄旼炫打开门看到大袋小袋的邕圣祐顿时心下了然,招待他进了门后回到客厅催裴珍映去洗澡。

“啧,这宋局长还真有面子,竟然把你叫来了。”

宋凌樾的父亲是市里建设局的局长,知道今天自己儿子得罪了黄氏集团的小少爷立马就托邕圣祐过来帮忙赔个不是,还买来了一大堆补品。

邕圣祐为了最新的地产项目索性就做个顺水人情,况且也好久没见过自己发小了,正好来串个门。“珍映洗澡去了?怎么样?伤的不严重吧?”

在邕圣祐面前黄旼炫终于显露出自己的不悦,那几盒补品他看都不想看一眼。

“我家孩子那么漂亮的脸被他揍得青一块紫一块的,嘴角还流着血,眼睛也肿了,真是要气死我了。”更别说身上那些被衣服遮住的伤。

邕圣祐听了这话忍不住打趣他,“哎哟这护犊子护的,人家宋局长那些不干净的事被你查得一清二楚,魂都快给吓没了。”

那又怎样,黄旼炫无所谓地撇撇嘴。黄氏家族是历史悠久的豪门了,在商界政界都有着不可撼动的力量,宋凌樾这回可真惹错了人。

黄小少爷不想继续聊这糟心的事,转问起邕圣祐的感情生活,“你和丹尼尔怎么样了?还吵架呢?”

这下换邕圣祐不高兴了,“好端端的提他干嘛,咦,珍映出来了。”

“圣祐哥好。”

裴珍映穿着浅蓝色的棉质睡衣乖乖地走过来在黄旼炫身边坐下,脸上挂的彩确实有点违和。也难怪黄旼炫那么生气,他向来宠裴珍映宠的紧,哪儿让他受过这样的委屈。

黄旼炫跟逗猫儿似的把玩着裴珍映软绵绵的手,“明天和我钓鱼去。”

“老年人,啊!”最近频繁以下犯上的裴珍映被黄旼炫捏了下腰间的软肉。

“傻孩子,以为我听不到呢。”黄旼炫顺势揽过他的腰,又坏心眼地捏住他小巧的鼻子,幼稚极了。有时裴珍映真觉得对方把自己当成了玩具。

“明天就我们俩去钓鱼么?”送走邕圣祐后裴珍映盘腿坐在沙发上,拿起果盘里的一块苹果剥了喂进黄旼炫的嘴里。

“还有你尼尔哥。”一向活泼好动的姜某人竟然提议要钓鱼,看来真是受了不小的打击要修身养性了。

他和圣祐哥还没和好啊......裴珍映自己嘟囔了一句,立马被黄旼炫捏着后颈揽进怀里。

“你知道他俩什么关系么?”黄旼炫故意压低声音神秘兮兮地问他。

“知道啊,他俩不是情侣么。”

这孩子竟然知道?自己可从没和他说过呀,黄旼炫诧异。

“上次他们在车里接吻被我看到了。”

你你你.....黄旼炫支吾着,感觉就像是抓到了未成年的孩子躲在被窝里看小黄片,窘迫得不知该如何是好。最后他又有点埋怨起邕圣祐和姜丹尼尔,光天化日的也不知道避避嫌,要是影响到我们家孩子的健康成长有得你们好看的。

然而裴珍映却完全不觉得这有什么好介意的,其实他在学校里也收到过男生写的情书,只不过没告诉黄旼炫罢了。

“我明天真要顶着这张难看的脸和你出门么。”小朋友还是有点点偶像包袱的。

黄旼炫突发奇想,“要么我给你定制个小狼的面具戴着吧。”

这哥到底怎么回事,年下五岁的弟弟真的无解。明明在外面的时候总是一副成熟稳重的样子,怎么回到家里就傻fufu的。

说好的成功人士呢?说好的高冷男神呢?不存在的。

“我回房间了。”吞下最后一粒葡萄裴珍映拍了拍手起身离开。

哎帅哥别走啊!黄旼炫目送裴珍映远去的背影觉得有点心塞,弟弟长大了越来越不听话,各位家长有什么办法么?

——————————————————————

开新坑了,估计不会太长~别骂了,就是很俗套的故事。

第一章字数比较多,慢慢看吧。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8)

热度(3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