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打滚儿

【旼狼】 在身边 02

“旼旼你先走哈,不用等我了。” 

黄旼炫嗯了一声便离开了,结果去车棚取车的路上遇到了朴志训朴佑镇,两个人看见他立马围过来进行热烈的讨论。

“裴珍映出息了,竟然都开始追女孩子了。”

“这几天一直都送她回家,好贴心哦~”

黄旼炫皱着眉头,表情越来越不好。难怪这几天放了学裴珍映总是让自己先回家,写作业的时候也不专心,动不动就偷偷瞄手机。

“什么时候开始的事?”黄旼炫问朴志训。

哇你的脸色也太恐怖了吧,朴佑镇忍不住拍拍黄旼炫的肩:“孩子迟早要长大的,家长应该理性对待早恋问题。”

到了晚上的功课时间,裴珍映一边吃着黄妈妈带回来的巧克力,一边美滋滋的捧着手机聊天。

“我听朴佑镇说你在追一个女生?”

裴珍映听到黄旼炫的话瞬间放下了手机,扑过来一副严肃的表情,“旼旼你可千万不能告诉家长!”

不等黄旼炫回应,他又自顾自地说起来,“就是坐我前面的那个女生嘛,你应该知道的,这算是日久生情吗?嘿嘿,我也不知道了。”

其实裴珍映最好看的时候就是他笑的时候,小脸皱皱的生动又可爱,更别提现在想到喜欢的人又多了一丝甜蜜。

可现在这种笑在黄旼炫眼里一点都不可爱了,他听到日久生情四个字,只觉得可笑,裴珍映可笑,自己更可笑。

想着想着,黄旼炫彻底丧失了表情管理,让向来没眼力见的某人一下就发现了,还担心地问他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

“裴珍映,你是不是傻瓜啊?”

你才是傻瓜呢!裴珍映凶巴巴地反驳。

“嗯,我是傻瓜。”

……

怎么回事,裴珍映挠挠头,旼旼今天可太奇怪了。

黄旼炫心事重重地回到家里,黄妈妈在他进房间之前赶紧把人叫住,“儿子,我说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要快点决定呀。”

 “再给我两天时间。”

 

 

 


——你现在下楼一趟吧,到小花园。

“叫我干嘛!”裴珍映穿着一身居家服踩着舒适的拖鞋呼哒哒跑到黄旼炫面前,刚说完一句就跳到对方背上,果不其然又被稳稳接住。

小区里的花园从小就是裴珍映和黄旼炫的游乐场,他们在这里堆过雪人玩过捉迷藏,或者一起饭后散步,围观别人遛狗,再时不时去逗弄一下。

承载着众多美好记忆的小花园今天迎来了一个特别的场景。

黄旼炫背着裴珍映慢慢走着,沉默了好一会才开口:“我要和爸妈移民去英国了,后天的飞机。”

黄旼炫的父母因为工作原因需要在英国那边定居,之前黄妈妈问的就是黄旼炫要不要随他们到英国去上学。

唉噫你少骗人了,裴珍映笑出声,并不买账。

“真的,这个星期手续都办好了。”

这个星期?裴珍映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这个星期光顾着追女同学了,连作业都是主动留在教室参加晚自习和人家一起完成的,根本没怎么和黄旼炫交流过。

裴珍映趴在他背上,声音一下子变得闷闷的,仿佛下一秒就能哭出来,“旼旼,你在骗我对不对。”

黄旼炫是他人生中最要好的朋友,他们一起成长,分享了童年和青春,是最亲密又默契的关系。

裴珍映想起他们的旅行,他们的恶作剧,他们的无数个小插曲,只觉得世界上不可能会有可以代替黄旼炫的人了,因为他是那么珍贵。

收紧圈在黄旼炫脖子上的手,裴珍映说:“我舍不得你,我不想你走。”

黄旼炫嘱咐他:“你以后好好照顾自己,不要贪玩,不要闯祸,也不要只顾着谈恋爱不学习。”

黄旼炫还说,“我去到那边要适应新环境,会很忙,大概不能经常和你联系了。”

裴珍映吸了吸鼻子,把头埋进他的肩窝里还是忍不住哭了,“旼旼,你别走。”

想到以后就没有人会在自己闯祸以后帮忙收拾烂摊子了,也不会有人和他一起上下学帮他辅导功课,更不会有人包容他的不懂事和任性。

裴珍映越想越伤心,眼泪全都蹭到了黄旼炫的衣服上,只是这次他的洁癖小竹马不会再嫌弃他了。

在裴珍映看不到的地方黄旼炫自己也红了眼眶,没办法说出安慰的话,毕竟他带着某些秘密心事离开这里,就是为了要忘记裴珍映。

“我会想你的。”裴珍映哭够了,哑着嗓子向黄旼炫保证。

 


 

 

之后的日子黄旼炫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没有在裴珍映的生活留下半点痕迹。

他的电话永远没有人接听,短信也不回复,到后来号码就直接变空号了。裴珍映一直关注着英国学校的寒暑假,然而黄旼炫却始终没有回来。

他坐电梯的时候经常会先按下9楼,然后怀着期待的心敲开那扇熟悉的门,得到的也只有失望而已。黄旼炫到底干什么去了呢?他为什么不联系我?

时间一天天流逝,随着高考的临近,裴珍映也无暇顾及这些了。

上了高三以后他用所有心力去对待学习,一是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二是不想让黄旼炫失望,他又开始期待着高考的前一天黄旼炫会不会记得给自己打一个电话,鼓励他要好好加油。

黄旼炫已经缺席了自己的两个生日和整个高三,这么重要的日子,他总不能忘记了吧。

结果当然是叫人失望的,直到结束考试走出考场,看到身边三三两两结伴讨论的学生,裴珍映才突然感受到那种叫人伤心的羡慕。

如果黄旼炫没有出国,那么今天就会是他们一起走出考场,或者讨论试题,又或者商量着要去哪里玩。

他现在已经完全确定一定以及肯定,自己在不明原因的情况下,被黄旼炫抛弃了。

结束高考的第二个星期,9楼久违地亮起了灯。裴珍映心想幸好没有放弃到了楼梯口就抬头数楼层的习惯。

黄妈妈打开门看到他的时候特别开心,这次她是一个人回国来办事的,只计划停留短暂的几天。

关心完裴珍映的高考情况,黄妈妈拿出手机给黄旼炫打了电话,裴珍映留意到那是一个陌生的号码,黄旼炫估计早就换电话了,并没有告诉自己。

“旼炫啊,裴裴结束高考了,要不要我把他带到英国和你玩呀?”

裴珍映完全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电话那头越是沉默他就是越是不安,

“不用了,我最近很忙,没有时间招待他。”

黄妈妈正想拆台你有什么可忙的,结果抬头看到裴珍映红红的眼睛又一下子说不出话了。这两个孩子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黄妈妈开始懊恼自己太集中于工作,以至于到现在才发现。

结束通话后裴珍映问她,“阿姨,黄旼炫去英国后,有提到我吗?”

“当然有!他特别想你,但就是没时间回来。”

裴珍映知道黄妈妈一定是在安慰自己,如果黄旼炫真的有想他,又怎么会不联系他呢。明明黄旼炫以前是最疼他的,现在却不是了。

 


 

 

时隔近三年裴珍映终于见到了黄旼炫,在他大二寒假的那个除夕夜,他一个人在小花园里堆雪人的时候。

黄旼炫现在怎么也有1米8以上了,五官帅气立体,依旧是冷淡的神情,却又比比以前显得更沉稳强势。

两人就这么默默站着,裴珍映完全丧失小话痨属性,连打招呼都那么尴尬。

“嗨,好久不见。”

“嗯,好久不见。”

黄旼炫瞥了眼他快要完成的雪人,还是和以前一样手艺很差,鼻子不像鼻子,眼睛不像眼睛。裴珍映本人也是,没什么太大变化,除了脸颊上的肉不见了,瘦得有点叫人心疼之外。

裴珍映已经过了那段心心念念的时期,现在对着黄旼炫心情非常复杂,事实上他还是有点好奇黄旼炫疏远他的原因,可又隐隐有股傲气提醒自己不要轻易开口。

从小他们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就是裴珍映说黄旼炫听,现在裴珍映不说话了,黄旼炫更不会主动开口。原本这个年他是不打算回来过的,只是奶奶病情恶化,团圆的日子尤其记挂远在英国的孙子,黄旼炫才飞了回来。

裴珍映无措地抿了抿嘴,随后他听到整点的钟声响起,小区里顿时变得热闹起来。

黄旼炫看着他说到:“新年快乐。”

但裴珍映现在一点都不快乐,这可以说是他人生中最糟糕的一个跨年夜。

明明这里有他最喜欢的烟花,纯白又松软的雪地,还有以前最要好的朋友,可他仍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他听着黄旼炫的声音,觉得很熟悉,又好像很陌生。

裴珍映想起小学毕业的时候他硬是要求黄旼炫也买了同学录,然后争着要第一个在上面留言。

他的字一直都写的不好,歪歪扭扭,笔法凌乱,可对着这本同学录,裴珍映却难得的认真起来,一笔一划,生怕写错任何一个字。

依稀记得自己写了很长一段内容,还画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

最后,裴珍映写到:

祝黄旼炫天天开心,和裴珍映友谊地久天长。

等回过神来,看到身边站着的黄旼炫,裴珍映突然有点想哭。

他们长大了,不再亲密,甚至可以说是形同陌路。

裴珍映总是这样后知后觉,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有些东西已经离他很远了,他不明白为什么会失去,也不知道应不应该挽留。

悄悄偏过头拭去眼角的泪水,裴珍映心里明明有很多想说的,最后却也只回以一句相同的新年快乐。

对方轻轻嗯了一声,随后说到:“我先上楼了。”

裴珍映低下头说了声好,手背在身后紧紧攥成拳头。

“不要哭。”

这是黄旼炫转身之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评论(9)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