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打滚儿

【旼狼】猫粮

李大辉坐在沙发上怀抱着薯片津津有味地看着最新的综艺节目,直到注意力被一旁拆快递的姜丹尼尔吸引。
“尼尔哥你怎么又买猫粮啊?”
感觉距离上一次看到他从包裹里拆出同样的东西并没有过去多久。
姜丹尼尔挠挠头,颇有些无奈地把东西一一取出来,摆放在靠近阳台猫窝的储物柜里。
“最近真的很奇怪,猫粮总是很快就没了。”
鲁尼和皮特的食量他是了解的,每次都是按固定的分量来准备,猫总不可能自己打开柜子拿吃的吧?就算它们真有这个本事,那袋子怎么可能完好无损。
姜丹尼尔盯着存放猫粮的柜子若有所思,觉得哪里怪怪的。
“呀姜初丁!你又乱扔垃圾!”
尹智圣气冲冲地捏着猫粮袋子的一角走到姜丹尼尔面前,质问他为什么又把垃圾遗忘在厨房里。
还没等姜丹尼尔开口,走廊那头传来不满的声音,“哥你能不能小点声。”裴珍映倚着墙揉了揉眼睛,又指着沙发上的李大辉,“把电视声音关小一点,旼炫哥说太吵了。”
沙发上的人立马按下电源键把电视机关掉,尹智圣和姜丹尼尔没有说话,三个人目送裴珍映拖着慢吞吞的步伐走回房间,关上房门。
刚才还闹哄哄的客厅顿时安静下来。
本打算问责姜初丁的队长大人默默把手上的包装袋扔进垃圾桶里,转身回了房间。
“尼尔哥晚安。”运动不是很好的李大辉总是在这种时候跑得飞快,徒留有苦说不出的姜丹尼尔一人留在客厅。
其实刚才他就想说了,那个袋子不是他扔在厨房里的。

昨天他喂猫的时候明明还剩下一点来着,明明用夹子夹好放回柜子里了。为什么会被吃光?为什么袋子出现在厨房?
喵~鲁尼跑到姜丹尼尔脚边用小脑袋蹭着他撒娇。
“难道除了我还有人在喂你们吗?”
以前他跑行程不在宿舍的时候倒是黄旼炫会主动帮忙喂上几次,但他绝不可能乱扔垃圾。

哎,别想那么多了。 

姜丹尼尔摇摇头把鲁尼抱进怀里猛吸一口。 

别想了,他又一次对自己说。




邕圣祐一进门就看到李大辉和裴珍映一人扯着衣服的一角,明显是对峙中的状态。
“怎么了,你们在干嘛?”邕圣祐走过去轻轻碰了李大辉一下,而裴珍映则趁着对方晃神的瞬间把衣服拽到自己怀里。
“这件衣服是旼炫哥的。”裴珍映说。
对对对,邕圣祐点头,表示同意。

裴珍映得意地瞥了李大辉一眼,手脚麻利地把他和黄旼炫的衣服叠好,一齐抱回了房间。
“他总这样!把尼尔哥的衣服认错......”李大辉等裴珍映进了房间才拉着邕圣祐控诉,嘟着嘴十分不服气。
姜丹尼尔和黄旼炫的上衣尺寸一样,两个人的衣服经常会换着穿,以至于大家也搞不清到底衣服的主人是谁。
邕圣祐自然知道李大辉说的没错,但也只能宽慰他别去计较,“没事,大不了等他睡着了我们再去偷回来。”
李大辉别过脸揉了揉眼睛,嘟囔着摇头,“我才不进他的房间。”
那也是旼炫哥的房间。





向来好眠的姜丹尼尔今晚却难以入睡,他记挂着猫粮的事情,一个人在床上翻来覆去。
凌晨三点,周围静悄悄的,姜丹尼尔觉得自己此刻似乎拥有异常敏锐的听觉。他听到了,客厅里有脚步声,有人在走动。
是有人起来上厕所吗?还是肚子饿了去冰箱找吃的?又或者,是有人在给鲁尼皮特喂食?
不行,我得出去看看。
姜丹尼尔开了门小心翼翼地走出房间,贴着走廊的墙壁踮起脚慢慢向客厅前进。自己现在的样子肯定很滑稽,像个入室盗窃的小偷,就差戴上头套了。
客厅里漆黑一片,姜丹尼尔粗略地观察了一下四周没发现什么异样,他又朝阳台的方向瞄了一眼。
那个柜子是开着的!那个放猫粮的柜子,柜门被打开了!
咳、咳、咳
微弱的咳嗽声从厨房里传来,姜丹尼尔的心突然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他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明明这个房子里住的都是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人了。
他几乎是小跑着奔向厨房,他怕再犹豫一点,自己就要返回房间关上房门,让今晚的发现到此为止。


“珍映啊那个是猫粮不可以吃的!”
厨房里,裴珍映穿着睡衣,正把手伸进袋子里掏出一小把饼干状的猫粮送入自己嘴里。
姜丹尼尔见状赶紧上前夺下他手里的东西,动作又大又急,着实把裴珍映吓了一跳,手一抖猫粮顿时都洒到了地上。
尹智圣夜起小解,听到厨房里的动静连忙走过去,就看到裴珍映紧紧抱着猫粮袋子缩在角落里一副誓死不从的姿态,姜丹尼尔在边上又哄又劝,无奈极了,求着他把东西放下来。
“我肚子饿.....”
裴珍映眨巴着他那双漂亮的大眼睛,委屈巴巴地看向姜丹尼尔,仍然不肯松手。
尽管不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但尹智圣自动站到姜丹尼尔那边,帮着他一起哄裴珍映,“珍映乖,肚子饿了我们可以吃别的呀,猫粮是给猫吃的。”
他边说边打开冰箱向对面的人展示,“你看,这里有培根,我可以给你做炒饭。还有披萨,是成云哥晚上才带回来的,我帮你加热一下好不好?嗯?好吗?”
裴珍映伸了伸脖子打量冰箱里的东西,末了他还是选择自己怀里的猫粮,有些不好意思地冲尹智圣解释,“旼炫哥说我是他的小猫,所以我也可以吃猫粮呀。”
不管撒娇还是耍赖,他总搬出黄旼炫当挡箭牌。



“我知道你很想他,我们都很想他。”尹智圣说。 

姜丹尼尔无措地咬着指甲,他不敢看裴珍映,也不敢看尹智圣。他以为现在听到黄旼炫的名字能不那么难受了,他以为能释怀了,其实不是的。
姜丹尼尔低下头用双手捂住脸,无声地让眼泪顺着掌心流下。
尹智圣走过去蹲下来抱住跌坐在地上的裴珍映,抽走他怀里的猫粮。
“旼炫他走了,他已经走了。”
“珍映啊,我们坚强一点,好好的,不要让他担心了好不好?”

圣诞节前夜,黄旼炫搭上那班飞往德国的飞机,永远的离开了他们。
裴珍映没有哭,他甚至还懂事地去帮尹智圣擦眼泪。

“我知道不应该让他担心的。”

可是怎么办。

我好想他。

真的好想他。

评论(31)

热度(2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